新闻动态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污染场地政策、环境管理与修复技术国际研讨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2015-04-29 分享到:

  426日至29日,“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污染场地政策、环境管理与修复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湖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英国Lancaster University和美国Geosyntec公司共同主办。会议宗旨是“促进我国污染场地环境管理制度及政策法规、调查监测及修复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等的进一步完善,加快我国土壤及场地污染修复行业的健康发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Matthew Rous,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潘碧灵,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等领导和来自国内外10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近500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及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陈梦舫研究员主持。

  会上,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宣布了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学术顾问及副主任名单,并颁发聘书。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推动我国土壤修复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土壤污染修复行业的合作与技术融合。

  研讨会上,来自学术界、企业及政府部门的34位行业内专家作了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现场提问和讨论气氛热烈。通过系统研讨污染场地政策、管理经验及关键修复技术的适用对象,为我国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提供了许多的前沿资讯,为管理政策的完善与修复工程的实施及修复材料的产业化提供了理论基础、技术指导和交流平台。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而且增强了对污染场地修复技术机理与工程应用的实践认知,推动了纳米零价铁等前沿技术在我国环境修复市场中的应用。另外,此次会议在土壤污染的可控性、技术创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邀请的国外专家分享的技术和理念对我国的生态环境修复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