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爱尔兰国立大学张朝生主任应邀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5-05-11 分享到:
  58日,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瑞恩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研究中心(GIS CentreRyan Institute)主任张朝生博士应邀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Bioavailability assessment of P, As and metals in soils and sediments: Development of diffusive gradients in thin films (DGT)的学术报告。研究所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张朝生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爱尔兰的风土人情和个人的科研兴趣,接着重点就薄膜扩散梯度(DGT)技术的原理与发展及其在土壤和沉积物磷、砷和金属生物有效性评估中的应用作了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案例剖析,给大家展示了出色的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特别是就DGT技术在土壤肥力检测与施肥策略优化、土壤环境监测(如有机污染物和新型污染物等)与健康风险评估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报告会最后,大家还对今后双方在某些领域的科研合作与交流互访进行了沟通并形成了意向。

 

  张朝生博士:本科、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系统(GIS)、地球环境与健康等领域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是国际医学地质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Medical Geology AssociationIMGA)创会主席,目前担任国际环境地球化学与健康协会(Society for 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SEGH)副主席,热心致力于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合作并推进环境科学与健康科学的交叉研究。

 

报告会现场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