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5-07-08 分享到:
  76日下午,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并作了题为“Targeted Gene Editing in Plants”的报告。报告会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主持,来自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单位的近200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健康教授介绍了基因剪辑理论和新近发展的目标基因剪辑的Zinc finger, TaleCRISPR/Cas技术,并介绍了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思路。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他给予了细致解答,并就相关TalenCRISPR/Cas基因剪辑技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朱健康:美国科学院院士,普渡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研究,在植物抗旱、耐盐与耐低温方面的研究硕果累累,是世界植物科学领域发表文章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曾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年度最佳研究员奖和美国植物生物学会颁发的Charles Albert Shull大奖。2010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