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5-07-08 分享到:

  7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依托天然产物发掘新药的方向性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主持,来自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单位的近200名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子新从天然药物的自然筛选到组合生物工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通过基因工程合成新药的理论和案例,展示了基因工程合成新药的先进性。报告会深入浅出,开阔了与会人员研究思路。回答了生物工程药物环境和生物风险等方面的问题。报告既有学科前沿,又有产业应用,让与会人员感觉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

 

  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Member,CAS),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Fellow, TWAS),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Fellow, AAM)。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教授,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组织专家委员会(GIM-IC)委员。《ACS Chemical Biology》副主编,《Chemistry & Biology》,《Applied &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内外刊物编委。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打开DNA硫化修饰新领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蝉联20052006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先后获得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5),瑞典国王Baudouin奖(1996),上海市劳动模范(2007)、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8), 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全国先进工作者(2010),何梁何利奖(2012)等。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