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5年全国“土壤物理学进展与水土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2015-08-11 分享到:
  81日至83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15年全国土壤物理学进展与水土资源保护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全国 28个省市自治区81家单位以及海外2所高校的30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开幕辞。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代表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发表讲话,强调了本次会议在促进学术交流、加强科研进步方面的重要性,并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会议共设置了7个研讨专题,包括土壤结构与功能之间的关系,土壤-作物连续体中的水流和溶质运移,土壤污染物迁移转化与水土风险评价,土壤物理、化学性质时空分布特征及不确定性,土壤水文过程与模拟,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在土壤物理学中的应用,盐渍土水盐运移与调控,旨在多角度探讨土壤物理学最新研究进展与其在水土资源保护上的积极作用。大会共组织了6个精彩的大会报告和104个专题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现场学术氛围热烈,与会者认真聆听报告并踊跃提问。同时,大会从研究生报告中评选出10位优秀研究生报告,以资鼓励。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投身土壤物理学相关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人员提供了优秀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人员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拓展了专业视角,而且接触和认识各领域的专家和同行,不失为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同时,本次会议促进了各研究领域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土壤物理学研究的方向,为土壤物理学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