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委员会主任Dr. Schwab Arthur Paul 教授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5-08-24 分享到:
  820日,应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壤化学与环境保护研究室的邀请,美国土壤学会土壤化学委员会主任、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土壤与作物科学系资深土壤科学家Dr. Schwab Arthur Paul 教授对南京土壤所进行了访问与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tories about Phytoremediation of Contaminated Soi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Dr. Schwab教授结合其在全美中、东和西部等地区共11个大尺度污染场地土壤修复的典型案例,系统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有机-重金属复合污染土壤植物修复工程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和实践经验,详实论述了多种科属的修复植物在不同污染场地上的修复效果、法律法案、应用差别和技术特征,并对未来国际上植物修复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研究热点进行了展望和分析,同时耐心的解答了广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会后,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研究员等专家与Dr. Schwab教授就南京土壤所在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发展规划中的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方向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土壤作物科学系的相关学科方向的共建与发展,科学研究与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意见交换。

  访问期间,Dr. Schwab教授参观了南京土壤所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土壤标本馆和温室等部门,对研究所悠久的学术发展历程和充满活力的科研创新文化有了真切的感受和理解,并现场悉心指导了多位研究生的实验室操作和研究方案。

  此次Dr. Schwab 教授的访问不仅加强了双方在土壤修复等学科领域上的深度了解和合作,而且为今后南京土壤所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在更广泛的土壤农业学科领域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Dr. Schwab Arthur Paul:出生于美国科罗拉多州,1981年在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获得土壤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他先后在堪萨斯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和德州农工大学担任教授。目前任职于德州农工大学土壤作物科学系终生教授,是该校土壤与作物科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时长期担任美国EPA核心咨询顾问。Dr. Schwab 长期从事土壤中有机污染物与重金属的环境化学交互行为、迁移转化、生物有效性评价及植物修复的相关研究。研究工作曾得到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保部、能源部和国防部等部门的广泛资助,总研究经费超过790万美元,曾获得美国土壤学会和美国农学会Fellow称号以及普渡大学年度优秀导师称号。鉴于Schwab的科研成果和贡献,他担任了美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化学委员会主任,担任了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期刊副主编。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ESTWat. Res., EP, JEQ)等各类国际著名期刊200多篇,H指数>40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