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20届“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大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2015-09-23 分享到:
  914至18日,“第20届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大会在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Soil Tillage Research Organisation, 简称ISTRO)主办,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乌拉圭、印度、尼日利亚等35个国家的130多名专家学者(其中国外专家87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ISTRO主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彭新华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研究员致欢迎辞。大会邀请了国际土壤学会主席Rainer Horn教授、国际土壤年(IYSFAO特别大使Claire Chenu教授和美国宾州州立大学Henry Lin教授等10余位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大会由8个分会场、80个口头报告和36个墙报组成。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中科院土壤研究所FACE基地和常熟生态试验站等。大会闭幕式中,彭新华研究员把会旗和主办权转交给下一届ISTRO主席Jean Roger-Estrade教授。

  这次大会是国际土壤年的一次重要活动,也为参会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展示机会。本次会议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加强了我国土壤学与耕作学等相关学科的密切联系,有助于提升了我国这一领域的国际地位。

 

  国际土壤与耕作研究组织(ISTRO)成立于1973年,是FAO的合作伙伴。ISTRO是一个非盈利的科教组织。该组织致力于促进土壤、耕作、环境、土地利用和作物生产等各方面科学的交流,鼓励土壤与耕作相关方面的科学研究,并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应用于农业生产。其主办的《Soil & Tillage Research》,是国际土壤与耕作领域较为知名的期刊之一(ISTRO website: http://www.istro.org)。大会每3年召开1次,至今已经召开了19届,最近几届召开地点分别在德国(基尔)、土耳其(伊兹密尔)和乌拉圭(蒙得维的亚)。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