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八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2015-12-02 分享到:
  1121日至24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江苏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八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江苏镇江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的6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共收到论文及摘要232篇,编辑了《第十八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集》。

  开幕式上,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李顺鹏教授、中国微生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肖昌松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峰教授和镇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宗元先生先后致辞,并向20位简浩然环境微生物优秀论文奖和1个优秀环境工程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建东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赵其国院士就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土壤环境污染及治理对策等内容作了生动而精彩的特邀报告,同时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Rebecca E. Parales教授、斯坦福大学吴唯民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喻子牛教授等20位国际知名或优秀青年环境微生物学专家分别就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微生物转化、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与代谢机制、环境微生物生态学、重金属污染治理等内容作了大会报告,另有近60位中青年学者在环境微生物学前沿基础、污染物降解与微生物修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环境生物技术、微生物资源与微生物生态等4个分会场进行了报告交流。大会还从收到的57份学术海报中评选出10份优秀海报,并给予了奖励。代表们交流热烈、沟通积极,创造了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

  研讨会期间还召开了环境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会议、环境微生物学教学会议、青年学子与专家面对面、环境微生物组计划圆桌会议等活动。会议决定,第十九次全国环境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由西南大学于201611月中旬在重庆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