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康奈尔大学Kochian教授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5-12-08 分享到:

  日前,应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和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Kochian教授访问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Investigating Root System Architecture and its Role in Nutrient Acquisition on Marginal Soils”的学术报告。研究所青年科研骨干和学生等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 Kochian首先介绍了边际土壤养分匮乏的状况,并对当前植物,尤其是水稻的耐铝机制研究进展作了报告;并就根系结构的3D观察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相对于2D结构,3D技术在应用的优势,最后对该技术的应用提出了建议。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在研究方面遇到的问题与Kochian教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Kochian现为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农业部Robert W. Holley中心董事,美国科学院、农业部顶级科学家。美国植物生理学学会、农学学会理事,纽约科学院科学家,并担任国际很多SCI学术刊物编委,是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执行董事,植物生物学国际委员会主席,多次获得美国最高荣誉奖励。目前主要从事植物抗逆性研究,已在《Nature》、《PNAS》、《PLANT CELL》等期刊发表文章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