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土壤-微生物系统功能及其调控”2015年度总结暨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6-03-08 分享到:
  227日,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土壤-微生物系统功能及其调控”2015年度总结暨工作会议在南京成功举行。 院机关、专项承担单位领导、专项首席、项目负责人及专项主要科研、管理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及专项首席科学家朱永官共同主持。

  专项首席科学家、依托单位领导、院机关领导先后发言,围绕2015年度项目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朱永官指出土壤微生物专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深入研究,进一步突出研究重点,把项目做好。在专项开展过程中注重加强项目间的合作与交流,保证专项顺利开展并做出更加有影响力的成果;同时要注重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的结合和过渡。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表示依托单位将全力支持与保障专项的顺利实施,同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中国科学院前沿局地学处段晓男副处长重点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重点。希望大家做好专项2015年的绩效评估,做好专项中期评估准备; 严格先导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加快执行力度,迎接专项中期财务评估工作。专项各项目负责人分别针对项目的进展、经费使用状况及2016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汇报。张鸿翔处长在听取了专项汇报后指出了专项目前面临的挑战,需增强危机意识。另外,还强调需要加强与国际顶尖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多学经验,获得同行认知。在国际同行中占有一席之位或者具有话语权。

  会后各项目进行分组讨论,针对项目间合作、论文发表、关键科学问题及国家发展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专项首席科学家朱永官做项目报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