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6-06-29 分享到:
  625日,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第二届第三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实验室学术顾问朱兆良院士应邀到会指导,十余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陶澍院士和副主任骆永明研究员主持。

  首先,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词,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莅临指导以及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今年年初研究所对实验室人员进行的有效调整,通报了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启动的好消息,希望实验室在当前“土壤污染防治计划”出台的大好形势下,不断壮大研究队伍,培育优秀人才,争取在下一轮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接着,实验室主任周东美作了实验室2015年度工作报告,从实验室人员调整与团队建设、新增科研项目、研究所“一三五”重要项目部署、研究成果产出、代表性研究进展、组织会议情况、日常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八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实验室2015年度各项工作。实验室成员王玉军研究员、王芳研究员、高娟研究员和滕应研究员分别作了代表性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就学术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最后,与会专家就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讨论,委员们高度肯定了此次人员调整对实验室今后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实验室今后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尤其要重视年轻人的培养;加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产出,重视申报各类奖项;面向国家需求,在“土壤污染防治计划”、土壤相关标准等方面有所作为。

  本次会议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