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战略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6-09-23 分享到:
  911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办的“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战略研讨会”在重庆召开,共有2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陈梦舫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司肖尧文女士及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文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土十条”的基本内涵分别就我国土壤污染防治及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有机污染场地土壤修复技术、污染场地标准体系建设、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排查与风险筛查评估方法、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应用及挑战、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问题与对策等多个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参会的政、产、学、研、经各界领域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通过专题报告、点题发言、思想碰撞、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了土十条的土壤环境科技体系、管理体系、产业体系等战略性问题。

  本次研讨会,以“土十条”重要内容为主题,全面系统解读了该行动计划的科技内涵与政策方向,对全社会深入了解和深刻认识“土十条”在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重大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