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James M. Tiedje教授被聘为南京土壤研究所荣誉教授

2016-10-14 分享到:
  1013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James M. Tiedje教授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荣誉教授的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举行,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主持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聘任仪式上,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致欢迎词,向大家介绍了Tiedje教授的学术成就与贡献,并为Tiedje教授颁发了荣誉教授证书。Tiedje教授发表了受聘感言,并作了题为“Omics of the Rhizosphere”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利用基因组和宏基因组学研究根际微生物生态的最新进展

  报告会吸引了300多位来自南京土壤所、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师生聆听与交流。

 

  James M. Tiedje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微生物生态学中心主任。现代微生物生态学的开创者,创立了国际微生物生态学学会,曾任美国微生物学会主席。由于在微生物领域的突出成就,1993年分享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Finlay奖。他是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微生物学会、美国土壤学会和美国生态学会会士,2003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2010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研究方向为微生物生态、生理及其多样性,尤其关注氮循环、环境污染物的生物降解,近年来特别关注利用基因组和宏基因组学研究微生物群落结构与功能。曾任著名刊物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主编和Microbial and Molecular Biology Reviews编辑。先后发表300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被引用70000多次,H指数134。培养了15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的博士生、博士后与访问学者

 

蒋新副所长主持聘任仪式

沈仁芳所长致欢迎词

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Tiedje教授讲话

Tiedje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