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一届国际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生态技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03-29 分享到:
  32628日,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湖泊与湿地专业委员会和江苏省土壤学会联合主办,南京土壤研究所发起和承办的第一届国际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生态技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印度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欧洲科学院院士Ashok Pandey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沈仁芳研究员,国际生物过程学会主席Duu Jong Lee教授,国际能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学会执行委员Venkata Mohan教授,江苏省土壤学会理事长杨林章研究员分别致辞。主持人宣读了国际环境生物技术学会主席Eugenia. Olguín教授发来的贺词。

  本次研讨会设10个主题,共有6个大会报告,18个邀请报告,28个口头报告,154篇论文摘要以及36份墙报展示。主题内容包括面源污染防控的基础问题、面源污染监测与治理的生态技术、面源污水净化、面源污水回用、径流处理与回用、农业废物处理、低浓度污水处理、地表水修复和生态系统修复等。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面源污染技术、理论基础、实际应用及其推广进行了深入讨论,为面源污染防控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国际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生态技术研讨会由南京土壤研究所联合国际生物过程学会、国际环境生物技术学会发起,今后将每2年召开1次,旨在建立一个土水交融的平台,为广大面源污染防控与水生态保护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构建一个互通有无的高端交流平台。促进“土生态研究者的优势互补,解决国际前沿问题。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Raj Eldon Rene副教授为参会学生进行免费英语写作培训。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