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德“土壤和地下水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现状、迁移及其修复”双边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04-24 分享到:
  41722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下,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宋昕研究员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Jan Schwarzbauer教授联合申报的“土壤和地下水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现状、迁移及其修复”双边研讨会在南京成功召开。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明斯特大学、不伦瑞克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科布伦茨-兰道大学、特里尔大学、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和国内的中国科学院、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近40位专家参加会议。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和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上,中德双方组织者介绍了本次研讨会举办的出发点与宗旨。会议围绕“土壤和地下水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调查及风险评估”、“土壤和地下水环境中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技术和工程应用”三大专题安排了25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会议结束前夕,中德双方主席联合召开了双方交流研讨会,总结此次双边学术交流的成效,探讨双方今后合作与交流规划,以期共同为中德土壤及地下水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基础科学及修复技术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标本馆。

 

会议现场

合影

参观土壤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