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保部环评司调研组到南京土壤所就《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土壤环境》编制开展调研

2017-04-27 分享到:
  425日至26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调研组来到南京土壤研究所,就《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土壤环境》的编制工作开展调研,征求专家对该《导则》征求意见稿(草案)材料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南京土壤研究所安排了座谈会,组织了有关专家就《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土壤环境》征求意见稿(草案)内容进行座谈讨论。座谈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张甘霖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工作,特别是生态环境方面的科研情况。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三处调研员唐亚平介绍了这次调研工作的要求,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周俊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土壤评价导则征求意见稿(草案)的编制情况。南京土壤研究所史学正研究员、杨劲松研究员、徐仁扣研究员、颜晓元研究员、吴龙华研究员、王玉军研究员等专家在会上分别就土壤环境及其评价的基本概念、评价主体的空间范围、调查-采样-监测的原则和方法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的意见建议,并重点就环境污染与生态影响两大类土壤环境影响问题的评价指标、评价标准以及影响的防治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期间,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调研组还参观了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参观了土壤分析测试中心和土壤标本馆。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土壤环境》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单位主要起草,是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范和指导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保护环境,防止土壤环境污染而制定的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目前正在征求意见稿(草案)材料的编制和征求意见过程中。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