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台湾大学张尊国教授应邀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7-05-08 分享到:
  53日,应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宋昕研究员邀请,台湾大学生物环境系统工程学系张尊国教授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台湾农地污染调查工作的推进与管理”的学术报告,来自南京土壤研究所、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杭州市环保局、台湾环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0余位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张尊国教授从台湾土壤污染调查管理概况、台湾农地污染管理和农业生产环境安全管理研发计划等三方面分享了台湾农地污染的调查和管理经验,包括将内梅罗污染指数、XRF快筛和克里金演算方法等运用于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利用树脂胶囊监测和大数据平台实时掌控土壤环境质量变化等技术。报告期间,张教授介绍了台湾的停耕补偿、作物销毁和总量管制等政策,以及农业生产环境安全管理技术在保障农业环境和农产品安全领域的应用。报告中的相关热点问题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参会专家和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针对目前农田修复过程遇到的问题,分别就农地污染调查方法、评价体系和管理体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尊国简介:台湾大学生物环境系统工程学系教授,曾任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副院长,1985年获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学位,致力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三十余年,主要从事农业环境管理、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修复、生态工程、GIS应用于自然保护环境等工作,2008年获选台湾十大农业专家。作为农业信息GIS专家,协助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和水利会建立了灌溉水质信息GIS数据库,完成了台湾灌溉渠道的数字化整合工作,对农地污染成因、数值模型和污染农地修复管理有深入研究。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