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科技厅“青年人才会客厅”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2017-12-26 分享到:

1222日,由江苏省科技厅主办,南京土壤研究所协助组织的“青年人才会客厅”学术活动在南京市科学会堂举行,来自省内21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41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学术会客厅主题是“新时代下的青年成才经验谈,微生物资源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江苏省科技厅社发处郦雅芳处长首先致辞并回顾了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人才项目的设立和发展,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青年人才成长的时代特点,强调了交叉学科融合和创新文化氛围对青年人才成长的重要作用。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处滕应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他在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下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开展学科交叉,在新时代作出更好的科研成果报社会。南京土壤所贾仲君研究员主持了学术会客厅活动,并做了“全球化视野下的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功能调控”报告。随后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崔中利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戴传超教授、江苏大学雍阳春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张瑞福教授分别围绕“新一代高通量生态生物多样性监测与流域环境治理”、“新型高效生防微生物的发现及其生防机制”、“内生真菌促进水稻氮素吸收的机制研究”、“多学科交叉多尺度融合的环境微生物界面调控研究”和“投身农业微生物资源研究,促进生物肥料产业发展”等农业资源和污染修复的重要问题和理论前沿做了引领性主旨演讲和启发性互动学术讨论。

报告会后,与会青年科学家针对学科国际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项目申请流程和人才成长心得等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江苏省科技厅社发处孙彦副调研员特别就江苏省青年科学基金管理方面问题与大家作详细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术讨论生动活波,现场发言妙趣横生,整个交流轻松愉快,将科学研究中的酸甜苦辣和成功案例有机结合,极大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会人员表示参加“青年人才会客厅”活动受益匪浅,通过分享成功经验,探讨创新事例,能够更好促进科研进展并希望未来能够更多举办类似活动。南京科学会堂良好的会场环境和会议服务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青年人才会客厅”是江苏省科技厅主办的一个学术品牌活动。其目的是支持青年科技人才自由探索,开展创新研究,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快培养高层次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