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旱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2017年度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8-02-01 分享到:

1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24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旱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2017年度总结会议在南京召开。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上官凌飞项目专员、项目学术指导专家赵其国院士、朱兆良院士,以及项目咨询专家、项目执行专家、项目主持单位领导和研究骨干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主持会议并致欢迎。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二处上官凌飞专员就粮丰专项管理细则、项目重大调整与变更程序、项目定期报告制度、项目间交流衔接机制等专项管理规则作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学术指导专家赵其国院士对项目年度总结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和应用推广提出了希望和指导意见。项目负责人张佳宝研究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项目的总体布局情况和本年度实施状况。

随后,五个关键技术研发课题和四个区域示范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年度计划完成情况、重要研究进展、亮点成果、经费使用、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课题的年度执行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对课题的实施和进展状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在充分肯定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项目技术成果的创新度、与产业发展的关联度、对国民经济建设的贡献度和显示度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实施两年来已取得良好的进展和一批阶段性成果,在进一步明确课题定位和研究重点、凝练亮点创新成果、构建组装关键技术模式、强化课题间整体性和协同性的基础上,预期能高质量完成项目阶段性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项目中期评估

最后,项目负责人张佳宝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做了梳理总结,并就项目课题成果凝练、技术模式创新、研究重点聚焦、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落实。他表示在相关部门领导和各位专家指导下,在项目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项目的计划任务。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