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部召开首次工作会议

2018-02-13 分享到:

为积极落实近日南京土壤所关于科研领域的研究部制改革,2月12日,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部召开成立后的首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南京土壤所所长、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部部长沈仁芳主持,研究部全体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仁芳部长首先强调了成立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介绍了研究部学科布局、人员组成等情况,并就首次工作会议的讨论议题进行了布置。接着,与会人员发睿智之思、建务实之言,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研究部发展定位、总体目标、预期成果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剖析了当前我所植物营养与施肥、土壤改良、养分损失阻控等研究中的创新和应用短板,梳理凝练了已有科研工作积累和业绩,明确了以组织申请和实施国家和区域重大科技专项带动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高水平产出的基本工作思路,初步讨论了科研组织与管理模式,为植物营养与肥料研究部的新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