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河南粮食生产减肥增效示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03-29 分享到:

3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河南粮食生产减肥增效示范” 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河南省土壤肥料站、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二十余位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林先贵研究员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吴跃进研究员共同主持。河南省土壤肥料站站长刘灿华发表讲话,强调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是河南省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树立大力推广高产高效绿色农业技术的信心与决心,并希望项目组及时总结已取得的技术成果和经验,积极向全省进行示范推广。

随后,各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及封丘、永城、信阳、新乡等四大核心试验区的年度工作进展和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专家组充分肯定上一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永城示范区在去年高温、高湿、寡照的异常气候和多年未遇的病虫危害的双重困难条件下,仍然取得了较好的产量,殊为不易;建议加强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建立统一的试验区管理模式,争取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出经验、出成果、出人才。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吴跃进进行了会议总结,代表项目组感谢河南省土壤肥料站及各级农业部门给予项目的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为河南粮食生产减肥增效以及地力提升提供技术支撑,实现藏粮于技、藏粮于地、绿色发展的目标。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