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王钢教授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8-04-19 分享到:

43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冯有智研究员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王钢教授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土壤微观水文物理和化学过程对微生物多样性及其功能的影响机制”的学术报告。所内外30余名科研骨干与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团队利用个体细胞和微观孔隙的土壤微生物物理化学协同过程的原位试验观测和计算机模拟试验的方法,在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的形成和维持机制、微生物多样性对土壤养分利用和CN等元素循环的调控机制、环境污染的微生物防治和修复过程机理及其应用,以及水体污染的微生物防治和生物物理化学联合修复机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得到的结果。

报告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就环境-微生物数字化模拟这一新技术,结合各自在土壤微生物研究、土壤养分循环以及污染物治理等多个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希望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