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调研南京土壤所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

2018-06-27 分享到:

6月27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信息平台处陈守伦处长和闫东浩高工调研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质量标准化工作。会议由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段增强研究员主持。

调研座谈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致欢迎辞,并围绕历史沿革、学科构成与建设、人才队伍、特色所建设等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段增强介绍了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随后,陈守伦介绍了调研背景和目的,他指出耕地质量监测中心信息平台处的职能之一是负责耕地质量标准化建设的技术服务与业务指导工作,组织有关标准规划、计划的编制,所以希望联合南京土壤所及挂靠土壤所的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力量一起构建全国耕地质量标准体系总框架,并共同推进耕地质量标准化工作。并提出要加强联系,建立工作中同向和定向的协调机制、共同推进申报耕地质量标准专项等。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全国土壤质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先贵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期间,陈守伦一行还参观了土壤标本馆。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