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地理系主任张传荣教授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

2018-07-26 分享到:

7月26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瞿明凯副研究员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地理系主任张传荣教授来南京土壤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来自所内外的40名师生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张传荣作了题为“A Bayesian Markov Chain Approach for Land Use Classification Based on Expert Interpretation and Auxiliary Data”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如何通过马尔可夫链结合专家解译方法高精度提取遥感图像上土地利用信息,以及该方法的具体应用情况和模拟分析结果,并与传统方法做了对比,可大幅度提高提取精度。报告人最后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关于利用中分辨率影像结合马尔可夫链检测纵横向上城市扩张变化的研究。

报告深入浅出,全面客观的分析了马尔可夫链算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并提出相关科学问题并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报告人介绍:张传荣教授现为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地理系系主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主要成员。2004年获密尔沃基威斯康星大学地理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协会(CPGIS)和大学地理信息科学联合会(UCGIS)等多个国际、区域组织的委员会主席或成员。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GIS、遥感、地理空间统计、GIS网络基础设施及其在土地利用/覆盖、自然资源管理、环境规划等方面的应用。在地理学、GIS、遥感和环境等领域发表了90余篇SCI期刊文章,10余个书籍章节,以及众多会议文集。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pringer上出版了《Geospatial Semantic Web》等专著。研究工作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和能源部等多个权威机构的经费支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