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壤资源与信息部召开土壤资源报告编制工作会议

2018-09-30 分享到:
  929日上午,土壤资源与信息部围绕“国家土壤资源报告”编制召开了本年度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部部长张甘霖研究员主持。
  会上,张甘霖首先强调了该项工作是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及特色研究所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指出了土壤资源报告对于国家土壤资源可持续管理决策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随后,赵玉国、赵永存、潘贤章、梁音、于东升、王美艳、宋效东、刘峰、王昌昆、徐胜祥等10位编制任务负责人围绕我国土壤资源现状、农业与粮食安全、气候变化与环境、土壤安全及典型案例等主题汇报了编制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对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梳理并建立了涵盖土壤资源现状、利用、变化、安全四大主题的报告内容框架体系,并就编制过程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形成了共识。
  此次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土壤资源报告编制工作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优化了报告的内容及逻辑结构,为聚焦重大成果产出,推动研究部各项研究工作的系统、协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