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举行建站20周年学术座谈会

2018-12-11 分享到:

12月8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三峡工程生态环境秭归实验站建站20周年学术座谈会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水田坝乡举行。此次会议除邀请了为秭归站建设做出过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和全站工作人员外,还邀请了副所长颜晓元研究员、原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周维司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林章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文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克林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史志华教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朱波研究员、西南大学谢德体教授等数十位知名专家,同时还邀请了秭归县人大、县农业局、水田坝乡等十余名地方主要领导和专家参加座谈会。会上,颜晓元首先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周维以及秭归县、乡各级领导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此次学术座谈会由学术报告与座谈会的两个环节组成。秭归站站长吴永红研究员在学术报告环节首先就秭归站建站20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并对为秭归站建设做出过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史志华、王克林、朱波三位专家分别为参会嘉宾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座谈会中,各位专家分别从实验站规模改善,实验设施建设、人员配备以及科研成果凝练等角度为秭归站的未来规划出谋献策,为秭归站进一步的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