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农业农村发展科技领域战略研究绿色高效生态农业专题规划专家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05-20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农业农村发展科技领域战略研究绿色高效生态农业专题规划专家会议在南京召开。科技部农业农村司综合处、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山西农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浙江大学等20多位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研究员主持。

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表示感谢科技部由土壤所牵头组织绿色高效生态农业专题规划研究,感谢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科技部农业农村司综合处处长陈其针介绍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总体背景情况以及中长期规划内容与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调研研究,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需求,准确研判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随后,每位参会专家分别针对自己研究领域,从国内外发展趋势、国家战略需求和今后优先任务等做了汇报。最后,张佳宝研究员做了绿色高效生态农业专题战略规划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等详细工作安排,并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荣誉感,高质量地完成绿色高效生态农业专题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