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调研鹰潭红壤实验站

2019-06-18 分享到:

6月12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一行到鹰潭红壤实验站进行调研。调研期间,郭志伟一行认真参观了站区长期定位试验、长期观测样地、西区新增试验地、分析化验室等,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介绍了研究所近期工作。随后,鹰潭红壤站站长孙波详细介绍了该站的发展概况、主要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听取汇报后,郭志伟充分肯定了鹰潭站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对台站的平台建设和后勤保障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参会专家针对台站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发展瓶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郭志伟提出国家野外台站未来发展的三个方向:第一,台站建设应充分打开思路,切实扩充基础观测数据的来源,并能够回答相关科学问题;第二,台站应多方位争取经费资源,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站开展科学研究;第三,台站应发挥自身的优势,广泛开展技术示范工作,优化服务开放模式。未来“十四五”期间,台站应当突出自己的独特地位,加强台站管理能力,将台站建设成为国家发展的支撑保障类基地。同时积极推进平台开放共享和服务工作,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江西省科技厅巡视员刘青、科技部基础司条件平台处副处长金国胜等陪同调研。

参观站区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