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副校长Joseph Heppert教授等应邀访问南京土壤所

2019-06-26 分享到:

2019年6月26日,应南京土壤研究所黄标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南京土壤研究所小组胡文友副研究员邀请,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副校长Joseph Heppert教授和校长助理David C. Weindorf教授等一行8人来所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研究所30余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致欢迎辞,对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南京土壤研究所黄标研究员和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Mark Sheridan教授分别对南京土壤所和得克萨斯理工大学进行了介绍。介绍结束后,双方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并对未来合作和加快推进有关研究和人才培养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土壤标本馆和Pedophere编辑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双边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建立于1923年,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拉伯克市,是一所公立综合类高等学府,为卡耐基第一级研究类大学(R1: Doctoral Universities – Highest ResearchActivity,全美115所),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国家级一级大学,学术声誉全美院校排名第84名。校园面积74422亩,属于全美最大校园之一。学校建有农田实验场、太阳能利用研究中心、自然科学实验室等科研机构以及农业科学学院、工程学院、文理学院、建筑学院、商业管理学院、家政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等研究生院。学校设有120个大学本科学位、182个硕士学位、78个博士学位。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