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土壤复合污染过程和生物修复”实施方案和进展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20-10-15 分享到:

10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土壤复合污染过程和生物修复”实施方案和进展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处处长刘羽、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南京农业大学大学赵方杰教授等项目实施小组专家和项目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骆永明研究员和赵方杰教授主持。

首先,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滕应介绍了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沈仁芳所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刘羽处长对项目的实施与管理作了指导性发言。

接着,项目负责人骆永明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整体实施方案与进展。北京大学朱东强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段桂兰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所刘双江研究员、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所骆永明研究员分别作了课题实施方案与进展汇报。

专家组审议了项目实施方案及进展报告,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立项意义重大,研究目标清晰,研究内容全面系统,研究计划可行,研究队伍组织合理,研究成果可为耕地和场地土壤复合污染的原位生物修复技术发展提供新原理,为科学评估土壤复合污染生态风险和发展原位绿色可持续修复提供新理论和新方法。建议项目组进一步聚焦科学目标、优化实施方案、强化课题管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

专家质询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