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分析服务流程改进交流会

2021-11-05 分享到:

根据研究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计划,为了更好地服务全所的科研工作,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通过编写《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服务手册》、改版中心网站和新增分析流程小程序来进一步完善分析服务流程。

2021年11月1日,该中心组织了分析服务流程改进交流会,介绍了样品流转与费用结算小程序以及改进后的样品分析流程。全所管理、科研、支撑等部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该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样品流转与费用结算小程序。该程序通过微信界面扫码登录,主要包括委托检测、委托承检、报告审核、委托承办、系统管理等5个部分。送样人可通过该程序“委托检测”模块进行样品送检信息登记、费用缴纳信息登记、样品处理确认、报告领取确认以及委托单状态信息查询等功能。用小程序操作代替原来的手工填表,方便省事,便于信息的保存与传输;通过该程序的实施,可以优化分析流程、细化分析溯源、强化人员责任、提高分析效率、保障样品安全、提升服务质量。

交流会上介绍了改版后的该中心网站(http://fxcs.issas.ac.cn/)。在改版后网站“通知公告”模块包含了最新的仪器购置信息,方便科研人员及时了解仪器动态;在“认证认可”模块可随时查看、下载的相关证书、附表和附件,满足科研人员投标和审计的需求;在“设备资源”和“服务指南”模块合理地使用超链接,方便科研人员随时查找检测仪器和分析项目,快速预约进行样品分析,提高了工作效率。

交流会上还展示了新的仪器标签。通过微信扫描资产标识二维码,即可查看仪器原理、适用范围、技术参数、仪器操作步骤、仪器维护、注意事项和期间核查等信息。在方便仪器使用的同时,进一步保障了实验操作的规范和安全。

交流会最后,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科研人员的相关问题,听取了对该中心建设及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建议,为进一步提升中心服务水平提供了帮助。

交流会现场

小程序

仪器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