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01-13 分享到:

2022年1月10日,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玉锁,南京大学教授吴吉春、潘丙才,南京农业大学教授赵方杰、高彦征等专家到会做特邀报告并指导。实验室全体成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骆永明研究员首先汇报了2021年度实验室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实验室各研究组组长或代表围绕实验室的土壤污染过程与生物健康、土壤污染监测与环境基准、土壤圈污染物循环与环境质量演变、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绿色修复四个研究方向,分别从团队2021年的成果产出与亮点工作、2022年度工作重点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骆永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5个特邀报告深入浅出,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15个研究组报告内容综合丰富、研究进展显著,充分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实力和学术水平;希望实验室成员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问题,力争在土壤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主攻方向不断取得突破,为我国土壤生态环境质量修复与改善提供不可替代的重要科技支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