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业强国背景下我国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召开

2023-04-10 分享到:

4月9日,“农业强国背景下我国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孙康泰副处长、王振忠项目专员,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报告撰写组组长张佳宝院士以及组员李保国教授、吴文斌研究员、路站远研究员、孙占祥研究员、刘宝元教授、汪景宽教授、任军研究员、丁维新研究员、张兴义研究员、贾仲君研究员、刘焕军研究员、邹文秀研究员、邹洪涛教授、王秋菊研究员、褚海燕研究员、周虎教授、李禄军研究员、彭新华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沈仁芳所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孙康泰副处长介绍了项目立项初衷,强调了各项目之间通力合作的重要性,要以科技助力国家发展。彭新华研究员汇报了农业强国背景下我国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工作方案。张佳宝院士做了“关于战略研究报告的几点看法”的报告,阐释了耕地的本质与保护利用的目的、土壤的形成与基本功能产生、耕地产能的来源和农业强国背景下黑土地保护利用的科技创新方向;各参会专家就科技创新战略报告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孙康泰副处长解析了国家需求,针对关键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指出战略研究报告的出口;张佳宝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工作推进方向。会议为进一步准确把握我国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领域的科技发展现状,总结黑土地科技创新成果,探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未来发展趋势,提升我国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