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七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6-02-02 分享到:
  21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体职代会代表及全所在职职工出席了上午举行的总结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立主持。

  沈仁芳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积极推动特色所试点建设,前瞻布局“十三五”发展》的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沈仁芳首先对“十二五” 期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报告了全所谋划“十三五”发展战略和推动特色所试点建设的相关情况,随后从科研工作进展、平台与支撑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以及党建与廉政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15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面临的挑战,并对2016年全所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所上下认真贯彻新时期办院方针,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创新能力,凝练重大成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土壤科学研究机构。随后,财务资产处处长刘斌作了2015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预算安排的报告。蔡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所安全保卫与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并就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落实以及安全保卫等工作做了部署。

  大会结束之后,各职代会小组分组讨论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务预算安排报告以及新制定的《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暂行办法》。在下午的七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全所职工在所领导班子带领下,过去一年在科研、支撑、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此外,代表们还就研究所发展战略研讨、研究所分类改革、科研管理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一些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要求所相关部门对代表们提出的其他问题及职工提案进行整理分类,及时进行意见答复和反馈解决方案。最后,与会代表经过表决,一致通过了土壤所2015年全所工作总结报告、2015年财务决算和2016年财务预算报告,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现场

职代会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