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办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报告会

2017-06-12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9日下午,南京土壤所党委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报告会。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及部分职工群众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新主持。

  来自资源遥感与生物生化支部的贾仲君、化学环保与环境修复支部的党菲、物理盐土封丘支部的张丛志、植物营养与环境变化支部的马菲、红壤常熟秭归分中心支部的刘晓利、期刊文献与测试中心支部的邓昌芬、机关支部的王洪杰、离退休职工支部的陈怀满、研究生15支部的申民翀和研究生16支部的纪荣婷等10位党员代表围绕主题先后上台演讲。他们紧密结合研究所党建和科研工作实际,或是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科研实践,或是讲述了身边先进人物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事迹,其中有老一辈科学家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给予的榜样力量,有一线科技工作者勤奋耕耘立志将科技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庄严承诺,有青年学子年少时便立志献身科研的不懈追求,既饱含了对我国科技创新快速崛起带来的信念鼓舞,更诠释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10位演讲者充满激情的精彩演讲不仅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委书记蔡立在对演讲报告会进行总结时指出,所党委这次通过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报告会的形式来庆祝建党96周年,请各基层党支部推荐的10名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围绕主题上台演讲,说说身边的人,说说身边的事,目的就是要让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在实处。蔡立希望全所党员同志和科技工作者都应该正确树立“创新科技、服务祖国、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不忘报国情怀,牢记责任担当,努力聚焦“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以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党建工作的新成绩和科技创新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在职党员代表主题演讲交流

离退休党员代表主题演讲交流

研究生党员代表主题演讲交流

党委书记蔡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