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2018-07-10 分享到:

2018710日上午,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中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第十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应邀出席大会,全所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应邀列席了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蔡立、纪委书记蒋新分别代表第十届党委和第八届纪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蔡立指出,本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创新环境,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绩。蔡立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为引领,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创新氛围”、“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凝聚各方面力量共画同心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促进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五个方面对五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并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新一届党委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蒋新在报告中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落实监督责任,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审计工作,提高经费效能”、“强化风险治理,完善防控体系”、“实践四种形态,做好信访核实”等方面对五年来纪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一致通过了第十届党委、第八届纪委工作报告。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与会的335名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经过紧张有序的投票和计票过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于东升、王火焰、王慎强、吕俊杰、徐仁扣、秦江涛、蒋新、彭新华、蔡立等9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许平、黄标、蒋新、蒋其鳌、谢祖彬等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蔡立作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新作纪委工作报告
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