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9-01-30 分享到:

128-29日,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8日下午,全体代表听取了第九届工会主席李忠佩代表工会委员会作的题为《围绕科技创新,完善民主管理,在构建和谐奋进研究所中发挥积极作用》工作总结报告,张霞作的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陈望进、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蔡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的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委员会在建言献策民主办所、维护权益做好监督、培育劳模树立典型、组织活动凝心聚力、关爱职工送上温暖等方面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工作,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大会经表决和选举先后产生了第八届职代会主席团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9日上午,全体职代会代表出席了2018年度全所工作总结大会,听取了所长沈仁芳所作的2018年度全所工作总结等报告,并在会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下午继续举行的全体代表会议上,各职代会小组交流了分组讨论情况。代表们一致认为,全所职工在所领导班子带领下,过去一年在特色研究所建设与运行、科研成果产出、重大科技任务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此外,代表们还就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重大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与引进、科研管理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所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一些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会后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其他问题及职工提案进行整理分类,及时反馈解决方案和答复意见。最后,与会代表经过表决,一致通过了2018年度全所工作报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2018年度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安排报告以及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职代会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