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阴和俊调研南京土壤研究所

2021-05-19 分享到:

5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南京土壤研究所调研,并与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

阴和俊考察了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土壤标本馆,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实地了解研究所科研工作进展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情况,并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

在座谈会上,阴和俊分别听取了所长沈仁芳和党委书记蔡立关于南京土壤所改革创新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的所领导、党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进行交流,征询意见建议,回应大家的关切。

阴和俊肯定了南京土壤所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南京土壤所发展历史悠久、从事领域重要,坚持围绕国家农业和环境领域重大科技需求开展科技攻关,集聚了一批土壤科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优良基因和科研文化。

阴和俊指出,土壤问题事关农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南京土壤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为发展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支撑作用,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阴和俊强调,要全面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组织科研人员紧扣研究所使命定位和发展目标,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攻关,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发展史和院史所史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科技报国信念,勇攀科学高峰。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南京分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考察土壤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土壤标本馆

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