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7月6日学术报告预告

2015-06-29 分享到:

  1、报告题目:依托天然产物发掘新药的方向性思考

  报告人:邓子新 博士

  时间:2015年7月6日 14:30-15:45

  地点:惠联大楼 四楼礼堂

  报告人简介: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Member,CAS),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Fellow,TWAS),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Fellow,AAM)。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教授,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 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组织专家委员会(GIM-IC)委员。《ACS Chemical Biology》副主编,《Chemistry & Biology》,《Applied &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国内外刊物编委。长期从事微生物代谢的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的化学生物学,打开DNA硫化修饰 新领域,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蝉联2005、2006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先后获得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5),瑞 典国王Baudouin奖(1996),上海市劳动模范(2007)、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8), 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全国先进工作者(2010),何梁何利奖(2012)等。

 

  2、报告题目:Gene editing technologies

  报告人:朱健康 博士

  时间:2015年7月6日 16:00-17:15

  地点:惠联大楼 四楼礼堂

  报告人简介:朱健康,美国科学院院士,普渡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教授主要从事植物逆境分子生物学研究,在植物抗旱、耐盐与耐低温方面的研究硕果累累,是世界植物科学领域发表文章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之一,曾获得亚利桑那 大学生命科学与农学院年度最佳研究员奖和美国植物生物学会颁发的Charles Albert Shull大奖。2010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中最年轻的院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