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八次全国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学术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2015-08-19 分享到:
  2013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将每年的125日作为世界土壤日(World Soil Day)以及确定2015年为国际土壤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Soils 2015 - IYS 2015)”的决议,旨在提高人们对土壤在粮食安全和生态系统功能方面重要作用的认识和了解。在2014125日——即首个世界土壤日当天,以健康土壤带来健康生活Healthy Soils for a Healthy Life为口号的“IYS 2015”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古语云“万物土中生”,然土壤本身也是有生命的(Soil is alive),土壤生态健康是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的基础,土壤生物学与土壤生态学业已成为土壤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前沿。近来,食品安全问题日益受到重视,如何保障国家粮食需求和食品质量并实现土壤健康与可持续利用,是新时期土壤生物学与土壤生态学工作者肩负的神圣历史使命。

  20149月,为推动有机农业发展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以“绿色防控与水安全”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有机农业发展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广东河源隆重举办,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为切实增进学术交流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由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广东盆地一号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第八次全国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学术研讨会、第三次全国土壤健康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有机农业发展与健康高峰论坛”定于20151016~19日在广东河源举行。本次会议以“土壤健康与食品安全”为主题,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土壤微生物学、土壤动物学、土壤生物化学、土壤生态学以及土壤健康与食品安全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交流学术成果并探讨有机农业发展方向。现将会议征文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土壤健康与食品安全

  二、会议议题

  围绕会议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同时就以下内容开展研讨与交流:

  1、土壤生物生理生化过程、生物信息与生态功能

  2、农作物源食品污染的定性定量表征与成因解析

  3、典型污染土壤的生物阻控原理与清洁生产技术

  4、有机污染物的微生物降解机制与农艺调控措施

  5、障碍土壤健康恢复过程与土传病害生物抑病机制

  6、有机农业体系与土壤微生物多样性及全球变化

  7、其他感兴趣的内容

  三、会议时间与住宿地点

  20151016 ~ 19日,广东河源假日酒店(Heyuan Holiday Hotel)。

  四、论文征集

  1、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摘要(限1000字),文责自负;

  2、格式要求:题目:三号黑体加粗;作者及单位、E-mail地址,五号楷体;

  正文:小四号宋体,请采用office2000以上软件排版;

  3、摘要投稿截止期为2015831日。

  请发往邮箱 E-mailjlhu@issas.ac.cn(胡君利)或jgli@issas.ac.cn(李建刚)

  五、会议注册与日程安排

  1会议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正式代表1000元,研究生600元,家属450元。

  注册地点广东河源宝源沿江路河源假日酒店一楼大厅

  乘车信息:从广州机场或深圳机场乘机场大巴至河源候机楼下即到会议酒店,约2小时;从河源火车站乘8路公交经6站到河源汽车总站(长塘路站)下,转11路公交经3站至金源小区站下(该程亦可选择步行),总计约30分钟。

  2、日程安排:

  1016 全天报到

  1017 上午大会特邀报告、下午分会场主题报告、晚间青年学者论坛

  1018 基地考察(生物产业园、有机肥料与有机柠檬庄园、万绿湖水源)

  1019 有机农业发展与健康”高峰论坛

  六、参考线路

   

                  左:从广州机场或深圳机场至河源假日酒店                                                                                           右:从河源火车站经汽车总站至河源假日酒店

  七、会场信息

  河源假日酒店A2F宴会厅:大会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分会场(含下午主题报告与晚间青年学者论坛)、“有机农业发展与健康”高峰论坛;

  河源假日酒店A8F会议室:土壤生态与土壤健康分会场(含下午主题报告与晚间青年学者论坛)。

  八、联系人

  南京:210008 南京市北京东路71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胡君利025-86881339 jlhu@issas.ac.cn李建刚025-86881336 jgli@issas.ac.cn

  河源:517000 河源市兴源东路润祥居E110 广东盆地一号集团

  张建中 0762-3602355 837955198@qq.com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物与生物化学专业委员会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

  广东盆地一号生物产业有限公司

  2015331

 

  2015全国土壤生物与土壤健康学术研讨会暨有机农业高峰论坛

  报名回执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电话

 

邮箱

 

随行家属

()人

住宿标准

单人间();双人间()

申请报告题目

 

申请交流形式

提交摘要();学术报告();论坛报告()。注:打不限项。

会议建议

 

  注:会议回执请2015831前发送给胡君利(jlhu@issas.ac.cn)或李建刚(jgli@issas.ac.cn

2015年全国土壤生物与土壤健康学术研讨会暨有机农业高峰论坛 报名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