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暨“农田土壤污染与修复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2017-03-16 分享到:
  20144月,环境保护部和国土资源部发布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认为“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部分地区土壤污染严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土壤污染已成为公众关注的重大问题,土壤环境保护刻不容缓。李克强总理2016工作政府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生态环境建设的任务是“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今年是土十条制定后的第一年,各级地方政府先后出台具体的土壤污染防治方案。为了进一步推动在我国土壤环境保护的研究和技术研发,探讨我国土壤环境保护科技与管理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为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战略规划服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师范大学定于2017818-20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暨“农田土壤污染与修复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山东师范大学

  中国科学院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重点实验室

  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编辑部

  二、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土壤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

  会议将围绕土壤污染过程及其作用分子机制、污染土壤和场地的调查与风险评估、污染土壤和场地修复技术、矿山废弃地生态重建、国家土壤环境保护政策、农产品安全与公共健康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在本次会议研讨的基础上,将探讨我国土壤环保科技与管理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提出相关领域发展战略建议,拟服务于国家有关部门的相关战略报告和土壤污染防治法规标准的制定。

  三、会议论文征集

  本次会议会前印刷论文摘要集,拟参加会议的代表请务必于201781日前将论文题目和摘要(1A4) 发电子邮件给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玉军研究员yjwang@issas.ac.cn或者山东师范大学成杰民教授jmcheng@aliyun.com

  论文摘要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具体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政编码、电子邮箱、论文摘要、关键词等。

  四、会议日程安排

  818 7:00 —20:00   会议代表报到注册

  818 19:10—22:10   研究生专场报告

  819 8:30 —12:00   研讨会主会场报告

  819 14:00—18:00   研讨会分会场报告

  820 8:00 —12:00   研讨会分会场报告

  820 13:30—17:00   研讨会主会场报告

  820 17:00—18:00   研讨会闭幕  

  五、会议报告要求

  为了有充分时间讨论,主题报告每人20分钟,讨论5分钟;学术报告每人12分钟,讨论3分钟;研究生专场报告,每人8分钟,讨论2分钟,并对优秀报告颁奖。会场提供多媒体,请在会前准备好报告ppt文件。   

  六、报到地点及交通

  报到地点:山东济南颐正大厦,济南市历下区和平路108

  行车路线:

  机 场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站,上车机场巴士济南火车站线至济南东站下车,步行290米济南东站上车乘31路在和平路历山路站下车,步行380米即到。(乘出租车约100元,需45分钟左右抵达)

  济南站    火车站上车K516站后到泉城广场站下车,步行120米,泉城广场站上车乘坐39(113),山东新闻大厦站下车,步行90米即到。(乘出租车约15元,需20分钟左右抵达)

  汽车站    工业南路西口站上车K95  ( 87 )6站后解放桥东站下车,步行680米即到。(乘出租车约14元,需15分钟左右抵达)

  济南西站 济南西站上车382站大金新苑站 下车,大金新苑站,上车K911(202)11站经十路舜耕路站下车,经十路舜耕路站乘坐BRT33站后山东新闻大厦站下车,步行180米即到。(乘出租车约50元,需30分钟左右抵达)

  七、注册费用及住宿

  会议注册费(高校或科研单位)1000/人;参会代表家属和研究生600/人;公司或企业参会人员注册费3000/人。

  住宿房型及标准:普通标间300/

                  豪华标间360/

                  豪华单间380/

  住宿费自理。

  说明:会议注册费用(含会议场地、会务、资料、餐费、茶歇等); 学生代表须出示学生证件;参会代表家属不发放会议相关材料和用品;未经会议主办方同意,公司或企业参会代表不得利用会议进行相关宣传。

  八、会议赞助或协办

  公司或企业赞助或协办会议请联系王玉军研究员,手机:13951871343;成杰民教授,手机:13188941781

  九、组委会联系方式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王玉军研究员(yjwang@issas.ac.cn 手机:13951871343

  山东师范大学(jmcheng@aliyun.com   手机:13188941781

  十、会议发票

  本次会务接待工作由济南雁南飞会议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协助承办,并出具会务费发票。

  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土壤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环境管理者以及产业界人士参加本次研讨会,在美丽的济南相聚。

  

  附件一: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

  暨“农田土壤污染与修复研讨会”回执单

姓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单位

 

电话

 

地址

 

手机

 

邮编

 

E­-mail

 

摘要题目

 

 

/

口头报告

 

 

入住酒店

颐正大厦

入住日期

 

离店日期

 

单住/合住

 

是否参加

会后考察

参加

不参加

(为了满足部分专家会后自费考察的要求,与当地旅游公司协商,初步确定会后考察线路:泰山一日游、泰山曲阜两日游)

                   

注: 1. 请在81日前将参会回执发给南京土壤研究所王玉军研究员(yjwang@issas.ac.cn),摘要截止时间为81日。同时抄送一份给山东师范大学刘玉真副教授(yzhliu@126.com)。

   2. 会务组将根据回执预订房间以及安排其它相关活动。若提交回执后临时不能参加会议,请及时电话通知会务组。

   3.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    王玉军研究员    手机:13951871343

      山东师范大学        成杰民教授      手机:1318894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