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部署和创先争优推进会

2011-06-04 分享到:

6月2日,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推动创先争优向更高层次发展,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室组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会和团委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

林先贵书记首先回顾了我所“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他说,所党委把庆祝党的90岁生日作为一项当前重要工作来做,并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核心内容,为了组织好系列纪念活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向全所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先争优促发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暨创先争优阶段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评选科研先锋团队、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并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他说,各党支部围绕党委重点工作,积极、认真组织开展了向先进科技工作者孙家栋、优秀共产党员杨善洲学习的活动,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员群众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撰写纪念征文、提交书画摄影作品等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全所同志在所党委的号召下,紧紧围绕所中心工作,以“当创新先锋,为党旗添彩,促事业发展”为主题,以迎接建党90周年为契机,在启动实施“创新2020”中争创科研先锋团队、科技工作、管理服务、发挥余热、成才标兵示范岗,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形成了在本职岗位上创先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以一流业绩向党的90岁生日献礼的良好愿望。

在总结了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林先贵书记强调,全所同志要再接再厉,以一鼓作气、毫不松懈的精神继续推进纪念活动的开展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他说,我们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做出自已的特色和亮点来。随后林先贵书记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筹划,他说,我们向南京分院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推荐了表演唱和小乐队二个节目,希望大家以敢于争先的精神、良好的姿态参加分院的文艺汇演。之后,林先贵书记强调了我所即将开展的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举办熊毅院士铜像揭幕仪式、组织党员群众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和刊发《土壤园地》纪念专刊、举办书画摄影图片展、组织观看《建党大业》、评选树立科研先锋团队、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文艺汇演与总结表彰等工作。他说,通过这些丰富多彩、极富教育意义的活动,鼓舞全所职工坚定信心、务实进取,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林先贵书记还就我所的创先争优工作向高里提、向深里去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们要按照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要求和所党委的实施方案,更加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阶段要求,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地位作用,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研究所和支部所在部门的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支部特色,以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为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富有特色的创先争优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我所创新跨越发展;同时要加强与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认真负责地做好科研人员中党员发展工作,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引导各类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争做贡献,形成齐争共创局面,为我所“创新2020”的实施营造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根据预定计划,会议还组织了先进评选工作,通过各支部民主推荐、党支部交流工作、现场投票方式评选出了拟接受分院和我所表彰的科研先锋团队、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