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摄影展”圆满结束

2011-07-15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南京土壤所党委、工会、离退委于6月22日--7月15日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书画摄影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银毫舞龙蛇,尺幅展乾坤;镜头辉光影,刹那诉风云。这次书画摄影展规模宏大、图片丰富,展出近20幅书画作品、170多张摄影图片作品,近80块展板,分为“光辉历程与伟人足迹”、“老区变化与红色之旅”、“和谐奋进与祖国风采”三大主题,汇集了我所书画和摄影爱好者的优秀作品,收集了我所广大职工在科研、管理及党建工作中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活动照片,这些书画和图片通过饱含深情的笔墨和视角独特的镜头,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一幅幅壮丽画卷,展现了土壤所人投身研究所建设过程中点点滴滴的生动画面。通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辛历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谐社会的美好生活、职工群众的精神风貌,从而抒发对党的感情,加深对党的认识,自觉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书画摄影展展览期间,所领导、职工、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们纷纷前来仔细欣赏、交流品评每一幅作品。党委书记林先贵在观展仪式上对这次展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这次书画摄影展是我所纪念建党90周年和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我所广大党员、职工精神面貌的窗口,从所外人员特别是新四军研究会六分会的老战士以及社区的一些居民慕名前来参观,说明了我们这次展览办得好、办出了特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今后办出更高水平、更有显示度的专题展览,为我所创先争优活动和创新文化建设增添动力。

这次展览是我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所广大职工向党的九十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得到了广大职工、研究生和老同志们的大力支持。

林先贵书记介绍办展的目的意义

革命老战士讲解照片的丰富内涵

仔细品评

观展合影

部分摄影作品

部分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