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分院对南京土壤所反腐倡廉工作开展量化考核

2011-10-14 分享到:

根据中科院《关于全面试行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价的通知》精神,10月12--13日,中科院南京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张兴中、纪检组副组长王启飞率分院考核组一行8人,到南京土壤所进行反腐倡廉量化考核。中科院监审局党风室主任孙中和一行3人全程参与了考核工作。南京土壤所党委书记林先贵、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研究室(站、中心)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考核工作。

12日下午进行了量化打分。分院考核组对照“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分细化标准”规定的八个方面28项内容,对南京土壤所提供的材料逐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和评分,肯定了成绩,提出了不足之处和改进意见。

13日上午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委书记林先贵代表所领导向考核组汇报了土壤所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结合量化评分八大标准,从提高领导干部反腐倡廉的意识理念,完善与落实制度、深化惩防体系建设,落实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监督,以宣传教育推动廉政文化建设,重视信访举报、维护内部稳定,专项检查、内审与监督重点领域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了详细汇报。

林先贵书记说,南京土壤所的反腐倡廉工作紧紧围绕“创新2020”一个中心,做好保护科学家、保障研究所的二项服务,不断提升教育、制度、监督三种功能,确保“一三五”一大目标。他还指出,所党政班子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院有关精神,结合创新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构建科研领域惩防体系,为建设和谐稳定、创新进取的一流研究所提供了坚强保证。

在听取报告后,与会人员对南京土壤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填写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民主测评表》。

考核组对南京土壤所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希望继续发扬特色工作,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氛围。

之后,开展了科研道德建设专题调研。考核组召集我所科研质量与道德监督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研究部门主任、青年科研骨干、学生代表等部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就南京土壤所在科研行为规范和科研诚信教育、科研活动机制建立及执行等方面工作各抒己见,一致认为南京土壤所科研道德建设良好,但要居安思危,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大家还热烈探讨了当前学术界存在的科研道德和学术诚信等突出问题,对如何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求真唯实、民主和谐的科研环境氛围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多年来,南京土壤所一直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在职工群众的意识理念、领导干部民主管理和廉洁自律、职代会建设和所务公开、制度的完善与落实、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廉政文化建设和科研道德建设、信访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较好地推动了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

南京分院考核组仔细检查材料并进行量化打分

 

党委书记林先贵代表所领导作反腐倡廉工作总结并接受民主测评

 

科研道德建设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