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政领导班子认真部署创新文化和反腐倡廉建设等工作

2011-12-12 分享到:

创新文化和反腐倡廉是支撑研究所持续和谐发展的二个基本方面,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所创新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向更深层次发展,12月8日,我所党政领导班子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所“十二五”期间的创新文化建设规划,统筹安排近期反腐倡廉工作,所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会议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对于我所“十二五”创新文化建设规划,林先贵书记从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实现途径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说,未来我所的创新文化建设要紧紧抓住围绕中心、以人为本、注重特色的原则,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密结合我所“创新2020”规划,适应创新活动的文化需要,以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为检验标准,提升创新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他强调指出,“十二五”是我所实施“创新2020”的关键时期,也是“一三五”是否能够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创新文化建设为抓手,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和精髓,进一步提炼和完善我所核心价值体系并深化实践,提供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文化环境,为构建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奠定思想基础,提供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环境。

在谈到反腐倡廉建设时,林书记明确指出,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推动符合科技创新规律、适应我所特点的惩防体系建设。林书记说,根据我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反腐倡廉年度工作计划,我所在课题经费、基建项目、大中型仪器和设备采购、严重学术不端等反腐倡廉重点预防和监督领域的重点工作在前期已得到较好落实。但林书记强调指出,虽然我们取得了一点成绩,我们却不能掉以轻心,根据我所实际情况,反腐倡廉重点领域仍然以上述几个方面为主,要在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健全内控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上下功夫。他还对近期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明确,根据院有关精神,在岁末年初之际,我们要着重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三公经费等方面的监督,对收受礼金、有价证券、购物卡等行为的监督,对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严格执行《廉政准则》情况的监督,对中层干部、科研骨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考核,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还就我所“六五”普法规划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实施措施进行了阐述。林书记说,我们已顺利完成了“五五”普法各项工作,在“六五”普法期间,要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广泛、深入的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法律知识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全方位推进我所各项工作的法制化进程,提高依法管理和服务科研的水平,为全面落实“创新2020”科技发展的各项任务奠定自觉守法用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