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民主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2011-12-16 分享到:

12月14日下午,农工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举行换届大会。前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前主委朱兆良院士、农工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肖渡、南京土壤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农工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陈丽菲、宣传处处长陈为远、南京土壤所党委办公室主任许平、农工党江苏省委联络员郭瑞等出席会议。

支部主任张甘霖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五年中,农工党南京土壤所支部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粮食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多项提案议案被农工党省委采纳,得到农工党中央的肯定,多次获农工党江苏省委和省直工委表彰。

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颜晓元、罗春侠、张华勇、李卫民、陈宁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经支部委员会选举,颜晓元为支部主委,罗春侠为支部副主委。

农工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肖渡代表农工党省委向当选的新一届支部成员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南京土壤所支部五年来的工作,感谢南京土壤所党委对农工党基层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希望支部成员要围绕农工党省委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专长,在农工党新拓展的人口资源环境领域有所建树;要围绕农工党省委近期的工作重点-同心工程,在服务沿海开发方面有所作为;要立足本职做好科研工作,为南京土壤所自身发展争作贡献。她勉励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继承土壤所支部的优良传统,继续团结奋进,开拓创新,让土壤所支部这面旗帜高高飘扬。

南京土壤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农工党江苏省委领导长期以来对农工党南京土壤所支部的关心和支持,并代表南京土壤所党委热烈祝贺农工党南京土壤所支部新老班子的顺利交接,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京土壤所支部在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他希望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不辜负农工党江苏省委领导的期盼,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关注民生,引领广大支部党员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再创好成绩、再作新贡献。

新一届支部主委颜晓元代表支委发表感言,表示要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基础上,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活动,利用科研优势服务社会建设、服务研究所发展。

朱兆良院士高度评价了上一届支委的工作,并希望新一届支委加强与其他党派和兄弟支部的合作,发挥在新增资源环境领域的优势,加强调查研究,提供社情民意,为国家建设贡献才智。

九三学社南京土壤所支社、民进南京土壤所支部和致公党南京土壤所支部等兄弟党派基层领导出席会议,九三支社主委孙波代表所内各民主党派向农工党南京土壤所支部顺利换届表示祝贺。(供稿:农工土壤所支部 张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