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2-01-14 分享到:

为了共展未来,共谋发展, 1月12日,南京土壤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来自全所农工、九三、致公、民进四个民主党派的全体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近50人欢聚一堂,互叙友情,共商所事。全体所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座谈会,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会议。

在融融春意中,林书记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全体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一年来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林书记说,2011年是土壤所“一三五”规划制定与启动年,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发展态势良好,在科研项目、经费收入、成果产出、管理支撑等方面取得了好成绩,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他强调指出,这些成绩是民主党派及各界群众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殷切希望民主党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土壤所各项工作,与中共同心同德、荣辱与共,继续发挥好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作用,为土壤所“一三五”规划由蓝图变为现实作出新的贡献。

土壤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让大家感到欢欣鼓舞,各民主党派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汇报了2011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各民主党派所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党委的充分肯定。林书记说,长期以来大家十分关心并热忱支持所里工作,积极在社会层面参政议政,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肯定,不仅提升了自身地位,也提升了土壤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沈仁芳所长向大家介绍了土壤所创新三期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土壤所“一三五”战略部署。他指出,土壤所创新三期全面实现了预定目标,科研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巩固了在国际国内土壤学界的地位。他同时指出,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情况下,所领导和全所职工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练出了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并就“一三五”的深刻内涵和保障措施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阐述。

在良好发展局面和宏伟发展前景的激励下,与会的四个民主党派结合“一三五”规划和各自工作实际,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从人才培养、成果凝炼、创新文化、规章制度、园区安全、期刊发展、民主党派建设和参政议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党政领导班子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作出了积极的响应,并向在过去一年中为土壤所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的所有统一战线的战友们表达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座谈会在愉快、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座谈会会场

林先贵书记通报工作

沈仁芳所长分析“一三五”规划

致公支部副主委发言

民进支部主委发言

农工支部主委发言

九三支社副主委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