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学管理出效益,优质服务树品牌―我所管理人员述职(述廉)报告亮点纷呈

2012-02-28 分享到:

“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高质量完成‘创新2020’目标任务,关键是要不断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创造与发展新要求相适应的一流管理”,白春礼院长在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明确了管理工作的地位与作用。

为加快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大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遵循创新文化要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我所于2011年2月23日开启了“规范管理活动年”,掀开了管理工作新篇章。全体管理人员紧贴“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办事流程、优化工作细节,在工作中勇于创先争优,服务意识、管理效率、执行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所各项事业的进步发展尽到了责任。

在一年的“规范管理活动”中,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开拓了一些好的思路,积累了许多有效方法,为了让大家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提高,2012年2月23日,我所召开了全体管理人员述职(述廉)报告会,大家的报告特点鲜明、亮点闪烁、精彩纷呈,领导的点评独到精辟、字字矶珠、鞭辟入里,真知灼见在交融中不断闪现。

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了报告会。他指出,开展管理人员述职(述廉)活动,本身就是一场革新,变革管理工作年度总结的旧方式,改变以往所领导提出要求、布置工作的模式,听听大家的心声,特别是一年来管理创新的新经验,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更好地推动管理工作为科技创新服务,为实现今年提出的“质量提升年”新目标奠定基础。

随后,全体管理人员分别从自身应承担的岗位职责、2011年的主要工作、对岗位的再认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研究所工作的建议、2012年工作设想、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结合日常工作,从大家的报告和所领导的点评中可以看出,一年来,全体管理人员以“服务优先,敢于奉献”为宗旨,围绕科研中心做好本职工作,一切为科研人员服务、为研究所发展服务;秉承“科学发展,学习为本”的理念,在新政策不断推出、新知识不断更替的情况下,努力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坚持“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工作中相互交流与配合,顾全大局,不争名、不争利、不争功,在良好的合作中推动工作;始终坚守“廉洁奉公,厉行节约”,管好用好科研经费,不铺张浪费,清白做人、廉洁做事;牢固树立“管理和服务品牌形象”的思想,推进管理工作品牌和研究所文化形象建设,以自身工作扩大研究所影响;大力推进“有效管理、有效服务”,把管理作为可以创造价值的服务,最终实现管理和服务出效率、出效益,为深入实施创新工程作好保障。

最后,沈仁芳所长和林先贵书记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在以往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起点,以“质量提升年”新目标为努力方向,明确今年工作重点,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辜负全所同志的信任和期盼,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我所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