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举行纪念“七一”座谈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

2012-07-02 分享到: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来临之际,南京土壤所党委围绕“庆党的生日,过组织生活,忆坚定誓言”,隆重举行了纪念“七一”座谈会暨新党员宣誓仪式。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新党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

林先贵书记首先阐述了此次座谈会和宣誓仪式的主要目的,并代表党委作“七一”讲话。他指出,中央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作为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一大重要举措。所党委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线,以“强组织增活力,作表率出成绩,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1周年,并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推进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使党支部成为生产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源泉,以优异的党建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进行的宣誓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蔡立带领14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许下了庄严承诺。与会人员也一同重温了誓言,提升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林先贵书记对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在新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宣誓仪式后,林先贵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包括中纪委七次全会、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中科院反腐倡廉会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若干问题的解释》、《行政纪律处分暂行办法》、《科研经费使用风险防控手册》以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宣传方案》等一系列中央和中科院有关精神,并要求大家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特别是十八大召开后,要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加强思想锻炼和自身建设,围绕中心,在本职工作中创先争优,为创新2020作贡献。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回顾历史与展望未来并举,就我所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文化建设、研究生培养、职工身心健康、学术与文化交流、创新创业、学术诚信等方面开展了认真的讨论,抒发了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体现党员先进性的良好愿望,提出了一些有见解的设想。

林先贵书记对大家的讨论表示了赞同,他希望党支部和全所党员自觉践行入党誓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力争一流,为我所实现“一三五”重大战略尽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对党的91岁生日进行了庆祝,更是对广大党员以深刻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立足本职,积极奉献,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新党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