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3-02-05 分享到:

2013年2月4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南京土壤所党委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座谈会,农工、九三、致公、民进四个民主党派的全体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40多人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所是。所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党委书记林先贵主持。

在欢乐详和的气氛中,林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对全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一年来为土壤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从创先争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创新文化、凝心聚力和谐发展等方面向大家通报了2012年所党委各项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在事关研究所生存发展和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等方面非常注重征求和听取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而民主党派也发挥自身优势,和党委同心同德,在共同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在社会层面也发挥了特殊的参政议政作用,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提案。

各民主党派的负责同志分别就2012年本党派的主要工作、活动及取得的成绩向大家作了汇报。林书记说,民主党派的工作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协调参谋和民主监督作用。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敞开心扉,积极发言,从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纵向和横向课题经费的管理使用、成果凝练与专利市场化的政策导向、九华山科技园区的管理和新园区的建设、管理质量与服务意识的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成员发展、凝聚力量建设研究所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所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沟通和说明,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并要求职能部门充分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同时,也对民主党派在所内外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提出了要扎根于土壤科学领域、利用自身科研优势、结合社会民生与热点问题,联合形成有份量的重大议案的殷切期望。